追月在爬

狗屎派抽象画尸一枚吖~建议大家去吃点好的

【邦良 备香】逃婚(十五)(完结篇)(下)

四年了吗?
时光如此之快,自己差不多也是个中年大叔了。这四年一直在外面,和张良腻在一起,甚至连时光的流逝都未曾查觉。
这四年,他们一起游览了千山万水,见过了人间百态。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还是这一世的初见。
一切一切的错综复杂,让原本互不相干的两个人在一场错误的婚礼中相识,在错误的逃跑中心意相通,在错误的错误中,遇见错误的人。
不,没有谁认为这是错误。
一切的错误,都要有个正确去纠正。
刘邦记得,在那座教堂里,主教一脸嫌弃地走过来替他整理好了领带。
他记得,主教在宣布他和孙尚香结婚时
,那眼中昙花一现的落寞。
他还记得,他在雨中和惶恐不安的主教那个尴尬得不行的对视,以及那个抚平了一切的拥抱。
他也记得,为了张良,他和父亲的那次激烈的争吵。
原来,已经过了四年了啊……
“季,到底怎么了?是要回去吗?”
张良不解刘邦这反常的失神,一边把刘邦的衣服递过去,一边问道。
“啊……是啊。”
刘邦回过神,接过了张良递过来的衣服。
“收拾一下吧,小主教。”
“?”
张良突然愣住了。
“噗,开玩笑而已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两天后的下午,孙家大宅。
“嗨呀真是好久不见啊,是不是都把本小姐忘了?”
孙尚香见到了提着大包小包的刘邦和张良,立马把刘禅丢给了刘备,扛着玩具大炮走到门口去迎接他们。
“嫂子好。”
张良一副恭敬样。
“啊哈……嫂子好……这么久不见,还是一样漂亮……。”
刘邦尬笑道。
这么久了,孙尚香似乎都没有什么改变,只是稍微比以前胖了点。
当然还是瘦的那种。
“哪里哪里,你还是一样……傻哈哈哈哈……”
孙尚香倒是挺耿直的。
张良表示:瞎说什么大实话。
刘邦:“……”
“麻麻!爹爹好讨厌不陪我玩!呜呜呜……QAQ”
这时突然从房间内跑出来个三岁左右的孩子,鼻涕糊了一脸,伸出小手抱住了孙尚香的腿。
“不不不不是的!香香你听我说我刚刚在换衣服……qwq”
紧接着跑出来的是刘备,他伸手想要抱起刘禅,却被孙尚香一手按住了脸。
“刘玄德,我说你能不能有点当父亲的样子!”
“我错了啊啊啊!”
(和谐)
刘禅趁乱溜了出来,走到刘邦跟前,仰起头道:“蜀黍你是我叔叔吧?”
这什么逻辑……
“嗯?你怎么知道的?”
“因为麻麻说过,我蜀黍是个和爹爹一傻的人,只不过更贱一些。”
刘邦黑线。
“那你就是婶婶了!”
刘禅又跑过去抱住了张良的腿。
“诶??”
“因为麻麻说过,婶婶是个很漂亮的人啊!”
我靠这孩子成精了吧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折腾了一个下午,终于到了晚饭时间。佣人们准备好了饭菜,沙发上堆满了刘禅的生日礼物,冰箱里的放着特别定制的蛋糕。刘禅在一旁悄咪咪地把冰箱们开了一条缝,对着蛋糕流口水。
“儿砸,吃饭了,吃完饭才能吃蛋糕哦~”
孙尚香走过去把刘禅抱了起来,放到了他的儿童餐椅上。
“好,听麻麻的!”
刘禅乖乖地坐着,等待着开饭。
“那听爹爹的吗?”
刘备闻言走过来,轻轻掐了一把刘禅的脸。
“不听!”
刘禅撇过头,一脸嫌弃样。
“……香香qwq”
“你活该!”
一旁的刘邦和张良见状,相视一笑。
“季,如果我们有孩子,会是这样吗?”
“嗯?为什么良会这么觉得?”
“因为我觉得,你和哥哥一样,都是傻子啊……”
“……诶??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饭桌上,这一大家子的人都到齐了,包括孙权和刘邦的父亲。
张良感到有些不自在,因为似乎只有他在没有这个家的名分。刚想离开,却被刘邦紧紧握住了手。
其实当初他们出国游历的原因不只是他们想,而且还有刘邦父亲方面的原因。
刘邦的父亲是个很厉害的人物,经营的公司长盛不衰,现在他把公司交给了刘备打理,自己则过起了悠闲的生活。
当初他听说刘邦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之后,彻底不再对刘邦抱有希望。
此时,他的目光转移到了刘邦和张良紧握着的手上,但表情波澜不惊。
“刘邦啊,你肯回来,为父已经很高兴了。”
刘邦怎么也没想到,父亲居然会这么说。毕竟当初他可是和他大吵过一架的。
“爸……”
“刘家的事业交给刘备,我很放心。或许笼牢本来就不适合你吧,所以以后你的生活,为父不会再插手了,只要你还肯承认我这个父亲,承认这个家,那为父就满足了。
“至于小良,以前的排斥是我不对,今天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你。那么以后,刘邦这臭小子,还得劳烦你照看了。不用太拘束,今后都是一家人了啊。”
老者对着他们露出了个释怀的微笑。
“爸,其实没有你说的那么严重啦……你可以承认良,我也很开心……谢谢。”
“……谢谢叔叔……”
张良恭敬地站起来,给老者鞠躬。
老者无奈地叹了口气,似乎是真的不在计较,道:
“唉,年轻人啊……喔不对,已经不年轻了,但是既然都一家人了,还叫叔叔?”
张良略微失神,刘邦也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。
“谢谢……爸。”
张良声音有些颤抖,眼圈也红了。
老者点了点头,满意地笑了笑。
其他大人也笑了起来,连孙权也不例外。
“爷爷我饿……”
可刘禅哪懂这些,只一个劲地在那装委屈,小手扯了扯老者的衣袖。
“哎哟你看你们,都饿着我孙子了,快吃快吃!”
异样的气氛终于正常了,大家都开始了日常吃饭唠嗑模式,一家子其乐融融的,吃完了饭,又准备吃蛋糕。
刘备把蛋糕抱出了冰箱,打开了精致的盒子,拆开了蜡烛包装,刚想点燃,却被刘禅一把扯住了。
“我不要爹爹给我点蜡烛,我要麻麻给我点蜡烛!”
说罢,他抓住了孙尚香的手。
刘备快要哭出来了,无奈只好让孙尚香来点蜡烛。孙尚香把三根蜡烛逐一点燃,并让刘备去关了灯。
孙尚香带着大家唱了首生日歌,把手搭在了刘禅的肩上,道:
“儿砸,许愿吧。”
“好!”
于是刘禅面对着蛋糕闭上了眼,双手合十,许下了自己的愿望。
一会儿,他睁开了眼,一口气吹灭了蜡烛。
一阵掌声响起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希望我们一家人永远开开心心地在一起,因为我很喜欢叔叔和婶婶,也喜欢麻麻和爷爷,也喜欢欺负爹爹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所以,那种轻浮的时光,真的结束了吧。
也不用东奔西走了,也不想为曾经纠结了,安逸的生活,真的就这样开始了吗……
刘邦坐在花园里的摇椅上,看着冬季的繁华都市的星空,难以置信地回想着一切。
“怎么了?不开心吗?”
张良从屋里走了过来,在他身边坐下。
刘邦把身子靠在了张良的身上,道:
“不……是太开心了,所以感觉一切都好不真实……就好像冬夜天上的星星一样,或许只是错觉……”
张良噗嗤一笑:
“季,你说,会有两个人同时出现的错觉吗?”
他抬头,目光也投入那片星空中。
“不会,所以我知道,一切都是真的,”刘邦眯起了眼,道,“就像你一样。”

就像你一样,一直在我身边,不会变。

评论(1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