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月在爬

狗屎派抽象画尸一枚吖~建议大家去吃点好的

番外(二)其实天也不想下雨(有云亮慎入)

那之后的一个下着雨的清晨,张良在回国的机场里见到了诸葛亮。
距那次对话已经过了四年之久,而他们却都容颜未改,所以很容易就认出了对方。
诸葛亮惊愕地摘下墨镜,露出了湛蓝的双眸,看着同样惊愕的张良,以及一旁不明所以地挽着张良手臂的刘邦。
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接过了诸葛亮的墨镜,问道:
“孔明,怎么了?”
诸葛亮轻声叹气,缓步走向张良,并示意男子不要跟过来。
“没什么,遇见老熟人了。子龙,你先在这等会吧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难得重逢。
张良和诸葛亮并排站在机场的透明玻璃窗前,各自看着窗外这场来得不寻常的雨,各自若有所思。
最终还是诸葛亮先开口了。
“……这几年,你去哪了?”
雨声混乱。
夏季的雨总是神秘莫测的,甚至总是在阳光还灿烂的时候突然给你一个巨大的惊喜。
“我一直在国外。”
张良伸手抹掉了玻璃窗上的雾气,望着玻璃另一面的那颗蜿蜒滑过的小水珠,目光追随着它直到它落地消失。
“怪不得杳无音讯了……”
更多的小水珠滑过,却总是在某些地方出现意外,或和其他水珠汇聚起来,或滑到地面,无影无踪。
“那你呢,过得还好吗?”
因为开着空调的缘故,张良面前那块玻璃很快又蒙上了雾气。
诸葛亮稍稍扭过头,瞥了一眼不远处正在和同样被甩开的刘邦尴尬对视的赵云。
嘴角轻扬。
“我啊……那之后,我也离开了那里,在面试成功后加入了刘备的公司,然后认识了他……”
说道这时,一向清冷的诸葛亮脸上突然闪过一抹可疑的红晕,好在张良不知为何与那块玻璃较上了劲,没有注意到。
“赵云。很不错的人,对我很好……如你所见,现在我过得还不错。”
刚想说什么的张良突然瞥见刘邦那只蠢蠢欲动想要去拿烟的手,便立刻用眼神制止了他。
刘邦一脸怂样地在那一个劲儿地甩手傻笑,于是张良给他翻了个白眼。
“……”
诸葛亮无语。
前辈你怎么也……果然,低智商是会传染的。
“嗯咳,说起来,没想到你居然是……”
张良意识到自己这样可能有点不妥,于是用错误的方式强行把走远的谈话氛围扯了回来。
“什么,你之前不是看出来了吗……”
“不是,我说没想到你居然……是下面的那个……”
啊哦。
再怎么聪明都猜不到同样聪明的前辈你居然会说出这种话吧。
失策啊……
“……蛤?前辈别忘了你也是啊……”
诸葛亮额角似有青筋暴起,奈何那是他曾经仰慕的前辈,不能骂人。
绝对不能。
“……嗯哦。”
于是场面一度又陷入尴尬。
一缕缕阳光挣扎着从雨中穿过,映入诸葛亮清澈的蓝眸,折射出迷幻的光线。
他抬头,目光寻觅着光的源头,却又无奈避开。
可是该说的,终是无法逃避。
“后来我发现,其实我对你的感情……真的只是仰慕。”
张良覆上玻璃的手突然顿住了。他没有转头去看诸葛亮,只是默默地听着,也不予回应。
“你是少有的和我一样拥有智慧的同类人,所以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总会有种心意相通的感觉。而我自作聪明地把这个感觉当作了爱,向往爱情的那种爱。”
诸葛亮也没太在意张良的反应,他自顾自地说着,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,从中抽出了一根,刚想掏打火机,却突然考虑到张良不喜欢烟味,便只好又把烟塞了回去。
“而一向聪明的我,却傻傻的在这错误的意识中走不出来。”
诸葛亮伸手,在他面前的玻璃上画了个圆,并一直用指重复那个动作。
“直到我遇见了他。我发现,我向往的不是最高的智慧,而是最安心的陪伴。所以,仰慕和爱慕,其实是不一样的吧。”
玻璃上的圆被突破,突出的那条线被无限延长。
张良轻叹,余光忍不住瞥了一眼诸葛亮,却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。
他在笑……
“呃,你能明白就好……感情这些事,我其实比你懂得更少,如果不是今天,可能这个结,就永远也解不开了吧……”
张良承认自己的情商底,因为对于已经有归属的他,情商也没有那么重要。
“嗯,一切都是机缘巧合下发生的不是么。”
难得说了这么多感性的话,这的确不符合他诸葛亮的性格呢。
雨声淅沥。
沉默了几分钟后,机场的广播叫到了张良将要乘坐的航班的班次,刘邦终于按耐不住走过来催促张良。
“啊,该走了。”
张良从刘邦手里接过自己的行李,匆匆和诸葛亮告别,又看向了一直没怎么说话的赵云。
“赵云是吧,小亮就交给你了,照顾好他。”
于是在那两位失神的时候,张良赶忙转过头,一手拖着行李箱,另一手挽住刘邦的手臂,匆匆地走向了登机口。
我看你这是被那紫毛宠坏了,学会调皮了吧?
你以为你是我妈啊日!!
看着他们嚣张的背影,诸葛亮终于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两句。
一旁的赵云看着内心炸毛但表面依旧平静的诸葛亮,有些忍俊不禁,伸出手揉了把他亮蓝色的发丝,道:
“孔明,我们也差不多要登机了,这次出差的任务一定要做好呢。”
诸葛亮在赵云的安抚下平静了内心。他无奈叹了口气,又悄悄地牵住赵云的手,道:
“嗯,走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