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月在爬

狗屎派抽象画尸一枚吖~建议大家去吃点好的

【邦良 云亮】前夕

七夕贺文!
也算是《逃婚》的番外吧xxx
七夕末班车我赶上了耶!!
课太多累死了,。
因为太赶所以瑕疵会有。。欢迎捉虫w

**************
刘邦和张良吵架了。
难得的一次争吵竟吵了个天翻地覆,不满的情绪一下子爆发得不可收拾,一向好脾气的张良竟一怒之下摔门离去,直接跑到了挚友诸葛亮的家暂避。
“不就是点小事,至于吗?”
诸葛亮一手托腮,一手玩弄着桌子上的钥匙扣,目光却细细端详着对面抱着头趴在桌子上的张良。他不禁感慨,岁月和低智商基佬紫从这位前辈身上,真的夺去了很多东西。
“你不懂……我从来没见过那样的他。”张良的手指掐在他蓬松的乱发里,略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,却遮不住他的情绪。他的声音却平静得可怕,不染一丝情绪。
诸葛亮的心一惊,他便知道这前辈是当真很难过了。但他不知作何回应,只能看着再次默不作声地趴在台上的张良。
半晌,他问道:“你打算回去吗?”
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张良把头闷在双臂间,“我觉得,他厌烦了。”

6:33
刘邦躬着身子坐在沙发上,手肘抵着膝盖,纤长的指间夹着半根点着了的烟。他目光涣散,思绪不知飘向何处,任凭烟灰掉落,不予理会。
天色渐晚,却不见人回来,虽知道张良肯定去了诸葛亮那,但不免还是几分担忧。
若是张良在这,必定会阻止他抽烟罢。其实这些年在张良的管教下,刘邦已经少沾烟酒了,而今却旧瘾复发,桌上烟灰缸里的烟蒂已经堆成了个小山,却多数都是没抽几口就灭掉的。
他终于发现,烟酒戒不了愁,只有张良可以。
回顾那场争吵,却让人哭笑不得。只不过因为个鸡毛蒜皮小事扯到了什么终身情事,几言不合便擦枪走火。结果就是张良恼羞成怒,气急败坏地离开了。
刘邦自问自己是没什么错的,但转念一想,方才似乎真的太过于霸道,没有顾及到那低情商白毛的感受。而他无意间流露出的恶劣又诡异的性格便是让张良受不了的原因罢。
归根结底不是什么大事啊……为什么他会那么生气呢?
低智商和底情商兼并的刘邦,今天依旧迷茫着。

7:45
晚餐一用完,诸葛亮就因为临时有些事出门了,留张良一人在他家里。张良在诸葛亮的书房里看着一柜子的书籍发呆,不知究竟过了多久。
“叮咚——”
门铃响起,张良以为是诸葛亮回来了,心里叨着诸葛亮为啥有钥匙还要按门铃并前去开门,却在门打开的那一刻被一束鲜花挡住了视线。
他的心咯地跳了一下。
“亮……诶?是张良啊,你怎么在这里?亮呢?”
鲜花被主人移开,张良眼前浮现出的是赵云的脸。
不是他……
莫名的失落,心仿佛坠入谷底。
“你怎么了?”赵云见张良黯然失神,他起初有些复杂的情绪转化成了关心。
“啊?没什么……”张良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赵云,并得知赵云是来找诸葛亮凌晨一同过七夕的。
七夕……
心愈发空洞,即便是炎夏的炽热也让他如同置身隆冬,手中攥着的衣角似乎不是衣角,是刺骨霜华,是无情冰雪。
“嘛,吵架了而已,各自冷静会就好了。”赵云把鲜花放在桌上,很自然地从冰箱里拿出两听可乐,给张良递了一听,自己也开了一听。
“谢谢。”张良的手触到那片冰凉,不禁颤动了一下。他皱了皱眉,又故作从容地拉开拉环,看着罐中一下子翻腾起来的气泡。

刘邦盯着啤酒罐里的气泡,欲要将其饮下,而握着瓶罐的手却顿在了半空中。
他会生气的。
他叹口气,放下啤酒,缓步走向窗边,看着街边霓虹,竟才察觉夜色已经铺满世界。
不能再等下去了……

9:52
张良因为喝了可乐的缘故,眼角红红的,望着桌上的鲜花发呆。恰好诸葛亮回来了,见此情景有些懵,转而看向赵云。
“子龙你怎么来了?”
赵云看看他,再看看张良,有些难以启齿。“那个……”
“咳。我就不打扰你们了。”
张良见状,立刻识趣地与他二人匆匆告别,离开了屋子。
“他怎么了?”
诸葛亮甚是不解,明明说好了让张良来此借宿一夜,而张良却匆匆离开了。
“估计是回去找那位了吧,这事你也别操心了。”赵云笑着搓了把诸葛亮毛绒绒的头发,又捧起桌上鲜花递给他,“那——我的小宝贝,明天陪我过七夕如何?”
诸葛亮一下子红了耳尖,一把推开那一大捧花,道:“你这人好没意思啊……什么年代了还送花?”
“诶——你不喜欢吗?”赵云故作委屈地抿唇。
其实这话是问对了……别看诸葛亮平日如何清冷,其实他是很喜欢些花花草草以及毛绒动物的。
嗯,某仓鼠球除外。
或许这点只有赵云可以知道吧,不然赵云也不会想到送花……这没什么实际意义。
“喜欢。”这次诸葛亮却是直接妥协了。
“喜欢就收好啊。”赵云又将花往他面前晃了晃,几片花瓣就晃了下来,落在诸葛亮的衣襟上。
诸葛亮接过那束花,细细端详了一番,又反递了回去。
“我送你,喜欢吗?”
赵云思考了会,反问道:“当真你送我?”
“废什么话。”
“那我收下喽。”
赵云接过花,又放回了桌子上,转身一把抱住诸葛亮。
“作甚?”
“不是说‘你’送我吗?不许反悔哦。”赵云笑得像个要到了糖的孩子,心里美滋滋。
“啧……服了你了。”
今天,我们的高智商小亮亮也(故意?)在被他的男盆友云妹妹套路着。

11:36
张良呆呆地站在家门口。
吵架那会走太急,他没带钥匙就出来了,而从窗子里望进去又是黑灯瞎火的一片,乍一看肯定是没人。
电话显示无人接听。
他有些不知所措,只好站在原地等待,手里紧紧握着的手机上显示着没有回复的消息界面。
你在哪……

11:47
仍不见刘邦的影子。张良愈发焦急了。

11:55
一辆车从张良身后驶过,开向小区的停车场。张良猛然回头,却再次失望地叹了口气,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。

11:57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……”
该死的,是不是打算不回来了……!

11:58
张良失望透顶,转身想走,却也不知该去哪,只好缓步走了几下。
“张良!”
听见有人在呼唤自己,张良无力回头,却落入了一个熟悉温暖的怀抱。
“……你!”
张良瞳孔骤嗦,锁不住的眼泪一下子就落了下来,热气覆上眼镜液化成白茫茫的一片,他双手紧紧攀上那人的背脊,一只手握着手机,另一只手攥起他轻薄的衣料。
“我知道你会回来的……”
刘邦轻轻抚摸着张良的背,一下又一下,安抚着人的情绪。他薄唇蹭过张良的脸颊,吻去那串泪水。
“你去哪了……”
张良不去看刘邦的眼睛,他把头埋进刘邦怀里,也不管戴着眼镜了,任凭泪水滑落沾湿刘邦的衣领。
“去找你……又得知你回来了,所以才又跑回来。”
刘邦的语气中带着几丝轻微的喘息,张良这才发现他额角滑落的汗水。
“……对不起,是我太冲动了。”
张良离开刘邦的怀抱,取下眼镜抹了把泪,又一副故作镇定的样子。
“不,是我没顾忌你的感受……只是没想到你也会哭。”
刘邦的心何尝不是隐隐作痛呢,他最见不得张良伤心难过的模样,更见不得是因他而起的伤心难过。
仅仅是因为,那是你,是我的一生所爱。
“……”张良不知作何应答,便主动靠上了刘邦,躲进他怀里,感受那真实属于他的温暖。
“对不起。”
刘邦在他耳边轻道。
“……傻。”

12:00
“到七夕了。”
张良空隙间瞅到了手机上的时间。
“嗯。”刘邦松开了张良,诚挚地看向他的金眸,“七夕快乐,我亲爱的。”
感谢这场争吵让我们再次体会到了彼此的重要。
只是不愿分离,哪怕仅此一刻。
张良努力挤出来个微笑,却被突然覆上的吻弄得再次笑不出来,只是微微红了脸。
仅此一刻,亦要同你抵死缠绵。
吻毕。
“七夕快乐。”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