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月在爬

狗屎派抽象画尸一枚吖~建议大家去吃点好的

【邦良 备香】逃婚(十四)

(这篇微亮良,不喜慎入)
(备香再次下线)

张良还是被人认出来了。
刘邦被拉去敬酒,一时没忍住喝了个酩酊大醉,踉踉跄跄倒在人群中。在角落里看手机的张良闻言立即冲入人群,扶起了醉成一摊烂泥的刘邦,正想将他拉到一旁,结果在挤出人群的时候不知被谁被蹭掉了帽子和口罩,惊措抬头的瞬间又对上了昔日挚友诸葛亮诧异的目光。
“……前辈?”
——————
化妆室。
张良看着昏厥的刘邦和一旁沉思着的诸葛亮,只敢觉一阵心烦意乱。
诸葛亮也是教廷的人,张良不知道他会不会强制带他回去。刚刚他已经把自己的意愿告诉他了,他还未作答。
不过他相信,他不会那么做的,因为他和那些愚昧的信者不一样。他是张良在教廷时最为信任的朋友,也是同样目光深远的人。
意思就是,他们都是聪明人。(?)
“所以,你是想和这个酒鬼一起离开,不再回来?”
诸葛亮一手托腮,一手玩弄着一支化妆台上的眉笔,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。
最后,要一起离开的,终不是我们……
“对。我觉得……这个教廷,不可信。”
张良抚摸着手中厚重的书,看着书封上的字样。
……教廷史。
这本书详细记载着许多教廷历年的光辉,可是关于五百年前的事,却只用了几句话匆匆带过。
甚至连那些人的名字都没有提到。
诸葛亮的余光瞥见了这本书,便立刻明白了张良为何而愁。
“你想说,他们对你隐瞒的事?”
“嗯,我认为,他们看重的只是我的言灵之力,所以想方设法让我不再想起曾经。
“可是,我还是想起来了,他们的罪孽,对我和他的伤害……什么时候,神的奴仆们,已经变得如此肮脏……
“所以我认为,离开便是最好的选择,和教廷不欠也不赊。毕竟现在的我们改变不了什么,而对于我来说,只要我能做回自己,然后和他在一起就好了……其他的,也不想多计较了。”
说话间,他的目光落在了刘邦的身上。刘邦被酒气熏红了脸,吧唧吧唧地咂巴着嘴,似乎在轻声呢喃着什么,于是口水就顺势流了出来。
“umm……唔喝酒……”
“……”
张良瞬间就不想说话了。
诸葛亮也满脸黑线。
“你就为了这种人……离开教廷吗?……”
“我能反悔吗?”
“呃,开玩笑而已……”
诸葛亮,教廷心机boy,今天也在心里为他的挚友被传染而感到惋惜。他想借此警示大家,预防传染病人人有责。
张良叹了口气,从纸巾筒里抽出几张纸,附身轻轻擦去了刘邦嘴角的口水。
“真是……一秒不盯着都不行……”
诸葛亮扶额。他感觉他在闪闪发光,就像他的名字一样。
他该走了。毕竟眼前的这个人已经不只是他曾爱慕着的前辈了。
他已经……属于别人……
“那什么,前辈没事的话,亮就先走了……”
“等等,”张良直起身子,转过来走向诸葛亮,道,“……你会告诉他们吗?”
“……”
气氛突然安静了下来,只有化妆室里的空调呼呼作响。
见诸葛亮没有回答,他以为自己没说清楚,所以又接着补充了一句:
“关于我的事。”
诸葛亮没有回头。门外吹入的风轻抚着他的头发划过眼角,他的眼眸如同天空般湛蓝,但却又像蒙上了一层乌云。
良久,他薄唇轻启:
“请把亮当作……挚友,而不是教廷的愚者。”
张良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身影,心中突然有些不是滋味。
是啊,就算情商再怎么低,也总该察觉到了吧……那样的感情……
对不起,没能成为你所期待的样子。
毕竟,我在很久很久以前,就已经属于别人了。
但还是……
“谢谢。”
张良轻声道。
希望你,能早点离开教廷,然后找到真正属于你的人吧。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